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關於初夏藝術季

策展緣起
穆勒藝文成立於2010年,位於咖啡館樓下,希望在消費與休閒之餘,提供藝文活動、課程與講座,空間租借等服務,由於空間沒有專業的劇場燈光、音響、觀眾席等設備,所以當時沒有作為演出用途之規劃。後來,陸續有個人創作或是小型團體來租借,作為表演用的空間,穆勒藝文逐漸意識到,對於小團體或個人創作來說,表演空間有多麼難尋。
起初,穆勒藝文僅提供零星的創作者辦演出,但穆勒藝文與創作者雙方知名度都不夠高,而且因為創作者只是租場地,穆勒藝文能夠提供的協助有限。因此,2013年有了第一次的策展,四個節目總共九場演出。當時因策劃時間不足,未申請任何補助,在策展單位及演出團隊都能力有限的情況下,演出雖然憑著大家的熱情付出順利完成,但是收支不均讓策展單位及演出團隊幾乎沒有實質收入,後續的經營困難。


穆勒藝文的第二次策展為『2013年歲末戲劇節』,由於得到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贊助,相較於上一次,有更多資源得以照規劃進行各式設計與宣傳,各界開始注意到穆勒藝文這個空間(策展單位)與參展的團隊們。

宗旨
藉著本活動讓大眾認識表演藝術的多樣貌,觀賞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演出。進而在不同類型的演出中,找到自己喜歡的表演種類,培養藝文觀眾群。
 

經歷
穆勒藝文2013初夏藝術季 9
《文本IIM&F》(戲劇):3場、知了劇團「聽。見。」(戲劇):2場、2013自然覺醒。從「心」感受 音波振頻靜心(音樂):2場、女人.房間.一絃琴 (戲劇):2



穆勒藝文2013歲末戲劇節 共20

今晚一塊心酸酸(戲劇)8場、陰道偷客:4(戲劇)、脆弱VS.生命力(戲劇)1場、即興短篇擂台賽(戲劇)3場、我少的那堂學分(戲劇)4

穆勒藝文2014初夏藝術季 15
讀劇X現代戲劇X崑曲實驗劇X佛拉明哥舞蹈劇場
一次享受多元表演形式與內涵!
只有讀,老實。讀劇會(讀劇):4場、神秘客、我要上班(現代戲劇):4場、
. 《牡丹亭的生死戀》(崑曲實驗劇)3場、集寂 佛朗明哥舞與樂( 佛朗明哥):3場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